moor

不可以不可以

月亮是我掰弯的

-沙雕末班车

-超超生日快乐



1.



德语中月亮和战争属于阳性词,正值青春年华的李英超觉得他暗恋的那个人就是月亮,闪耀又好看。


这情愫来的莫名其妙,起源追溯到高一军训完那会儿,他和兄弟们在食堂东北大饼店排队,前面一个金毛手插裤兜拽拽地开口点餐。



北京味的绵绵腔调绕到他耳里,就只有三个字,小孩立马沦陷了。


不是「我爱你」,也不是「快上我」。


而是「酱香饼」。



这不是普通的酱香饼。


连续的三个后ng音像大炮对着绝对声控的李英超直轰而去,简直要他原地爆炸。


小孩就差直接上去把一胳膊的鸡皮疙瘩露出给金毛看。



然后那男的抓着塑料袋回头,远远走来身后有轮佛光似的,买到想吃的小脸笑开娇得像朵花。


对味!



李英超心里的小人敲起木鱼,偷偷祝愿自己和他原地结婚,


——格,格格,格格格,格格格格……




和学长以后领养的孩子叫什么好呢?


喜宴要摆几桌,腰果虾仁和京酱肉丝他爱不爱吃?


我看二姨家那破小孩会看眼色,要不招来当花童!




Stop!


次日上课,李英超的梦破裂了。




2.



第一题如图,请问理想变压器次级线圈两端电压的有效值是?


答:我的理想是成为音乐家。

(注:游乐场老板也可以)




第二题如图,此变压器原、副线圈的匝数之比是?


答:5:2,因为我现在很想要吃两颗西柚。

 



第三题,本实验采用的科学方法为?


答:三十六计之十六计——欲擒故纵法。




这个同学就差在最后落款写上我讨厌物理这几字了。


可以,非常好。



这作业成功让新晋岳老师注意到李英超小同学,并对他单纯可爱的面容展开面相分析,


——真是内外如一,


是个小傻瓜。




不过马上相处一个学期的日子里岳老师觉得自己断言了,他现在由衷觉得李英超是个虎人。


继利用天马行空的作业本吸引自己注意,李虎人又开始天天在岳明辉办公桌上摆餐盒,最显眼的还是旁边必备两颗拳头那么大的西柚。




不就是往他卷子上画了一个鸭蛋吗,至于吗小朋友?


岳老师打开餐盒,映入眼帘就是番茄酱横铺西兰花,堪比血撒松花江的惨状。


层叠起来像一堆尸骨……




好像有点至于,特别至于!


我当时怎么那么过分,给人学生心里造成了多大创伤,至少给个卷面分!


李同学,老师对不起你!




4.




李英超打了个喷嚏,美滋滋捧腮,想象岳明辉吃到他的料理会是什么表情。


“唉,爱心真难画。”




岳明辉:(。◕ˇ﹏ˇ◕。 )



5.



不过吧。岳明辉当了两年物理老师,逐渐发现李英超还是个挺听话的孩子。


爱粘着他,爱捧着书来问他问题,爱搜罗各地美食给他,问他好不好吃——


他觉得腰果虾仁和京酱肉丝还挺好吃的。


李英超一脸兴奋说我就知道!



知道啥??



可昨天李英超同学请病假没来上课,岳明辉也没精神起来,上着课也偷偷瞄瞄人家,特担心小家伙不舒服。



“报告!”


“咋啦。”


“我会这道题!”



李英超径直走到讲台,握住岳明辉的小手就顺势在上面写下答案。


没错,他就是不会做,但他有参考教材。




“英超,进步很大啊,推演过程写一下。”


天才不需要推演呀喂!




6.



今天李英超在自己计划本上偷偷摸小手这项打了红勾,


他背着装满五三的书包在路口等自家司机来接自己,结果迎面来的是另一部破车——



校道这么亮堂您还打个双闪?


这就算了,怎么着您还开着窗放个dj?


您是搁车里蹦迪呢还是求雨呢?



“嘀嘀嘀滴滴!”


“我去你姥……老老老师你好!”


“李虎……李同学啊,昨天怎么没来上课?”车窗探出个脑袋。


李英超挠挠头,“我那个……那个去切阑尾了。”




绝对不能说自己昨天做便当差点烧了厨房。


“喔,老师现在知道了,那你那好好歇着啊。”




“等等!”


李英超突然想起他长达十几页的愿望清单,明天就要十八岁了,他想再打上几页的勾勾。


“老师要不要来我家坐坐?”


岳明辉抬头看到他水灵灵的大眼睛,心跳咚咚紧张地握住方向盘,



“行,也行……”




7.



“诶诶,以后这题你要分清条件是不是在真空条件下啊宝贝。”


“真空……” 




“还有,以后每次看到这种有绝对字眼的选择就给我直接排除。” 


“排除……” 




“听懂没啊李小朋友?”


“小朋友……”




今天李虎人怎么那么乖?岳明辉把视线从五三轮到李英超脸上,见他正痴痴盯着自己。


确认过眼神,是个神游人。


难道是自己青春未眠,脸上冒痘了?




“不读书啦,以后考新东方学挖掘机?”

 

“挖掘机……” 




“照你这暴躁个性,学两天就能操控铲子砸……”


“啵!”




岳明辉感受到嘴唇上突然被用力嘬了一口。




8.



显而易见岳明辉是个零,李英超一啵上去他就软了,整个人挂在小家伙身上。


干柴烈火,噼里啪啦。




“嗷!你这是火棍呢吧!”


岳明辉碰到他那大东西快哭了。




“亲亲它!”


“……”




李英超把他剥得干干净净,舔冰淇淋一样给他全身涂上唾液。


“慢点!!疼!!!”




李虎人,我敬你是个壹!


能不能柱下留情!!




9.



“他居然搞未成年人……”


“世风日下,为师不尊……”




岳明辉在噩梦里从大床上蹦跶起来,仿佛下一秒房里就会闯进来扫黄的警队。


一世英名毁于一夜!




“咻辉!”李英超一把拉过他又压在床上,咬住他的耳朵。


“提前打个商量!我没搞你,是你这小朋友要搞我,我不想吃牢饭!”




“什么小朋友?”李英超气呼呼从他身上抬头,“我今天十八岁啦!”


岳明辉愣了,


“啊??……生,生日快乐,宝贝。”




李英超认真看着他。


“我现在很快乐,老师,我超级喜欢你的。”




岳明辉看见他翘起来毛绒绒的头发,心里也软软的,现在他在计算自己有没有足够宽厚的胸膛陪李英超一起长大,



当一个温暖的枕头,也许不够华丽,却足以让少年做个美梦。


 


“我也是。” 




END




评论(17)

热度(4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